旅鴉

喜歡寫文的小宅宅
美好的不是性別,而是愛情

【咒回】穿到他小时候又突然回到原本时间线的她 6

(6)

野良橘子🍊x五条悟


前情提要:十六岁的一晚穿越到另一个时空的野良橘子在三年后回到了自己的时间线,而回归不久,她收到了前往咒术高专的转学通知。


————————————

6.绝对要保密!

妈呀妈呀妈呀妈呀,没穿帮吧没穿帮吧没穿帮吧没穿帮吧没穿帮吧没穿帮吧——!!


外表楞楞的少女此时正在脑中尖叫。


只需一眼,少女当即认出了眼前人的身份,同名同姓,一样的髮色,虽然眉眼被遮住了看不仔细,但她基本能肯定这就是她第一时间想起的那个人,或者说,那个小孩。


认错人或认不出人这种古早梗实在烂俗到无力吐槽,更何况那些往事对她来说,只过去了一个月,她还不至于忘记那穿越三年的一切。


在这次见面前,她或许还能安慰自己,那三年时光只是平行时空的错位记忆,即使这么凑巧地收到了咒术高专的转学通知,她也大可毕业后自行离去,重投人海。


但现在,她几乎90%肯定刚刚那个教师是曾与她命运相连的人。


这对于野良橘子来说无疑也是一个重磅炸弹,让她不得不重新面对那曲折离奇的三年回忆,她的故人和旧事,以及考虑自己的未来。


这些繁複的念头一闪而过,野良橘子第一件关心的事却是:


这小屁孩怎么长这么大了。

突然的重逢,曾经为人师表的野良橘子由衷地感歎。


而且还是老师?这点她著实没有猜到。


就那个无法无天的小霸王,居然会愿意担任教师的职务,真是让老师我欣慰。


她心裡的小人默默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


啊,那我之后不就要叫他老师了??嘶......


那小人又揪著那张擦眼泪的纸巾纠结起来了。


但旋即她便用力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开启了头脑风暴。


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那个听到我名字后的反应,一看就很牙白啊。


我也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怎么杀气那么重?!


不行不行不行,穿越这种骇人听闻的事说出去也没人信,与其让人以为我是神经病或者用了什么邪术让自己返老还童,还不如死口不认我是mikan。


曾经的mikan已经不在了,现在的我只是十六岁女高中生野良橘子!


在暴露身份然后面对未知的危险,以及避免暴露保护自己这两个选择中,野良橘子几乎没有犹豫。


咳,我那时候姑且有做一点伪装。


心中握紧了拳头,野良橘子很快便下定了决心,要对自己曾经的身份和记忆绝对保密。


另一边,夜蛾正道的道场大门被人一脚踹开。


来者正是怒气衝衝的人民教师五条悟。他踏进这斗室时,点燃的烛火都被风捲动。


“喂喂喂,这是什么无聊的把戏?间谍游戏?”他脸上仍是满满的笑意,但语气中的嘲讽意味却分毫不减。


“是保守派的人吗?他们当年做的难道还不够吗?”五条悟没有犹豫便将矛头锁定在那些腐朽的高层之上。


相似的模样,相同的名字,仿佛故人正活生生地站在了他面前。


如果是真的,他自然欣喜,但却不是以这种极不符合科学逻辑的形式。16岁?他的学生?


“他们真的觉得自己可以掌控一切吗?”他皮笑肉不笑般说道。


“你冷静一点。”魁梧的中年男人停下了手中编织玩偶的动作


“她不过是个寻常学生,觉醒了运用咒力的能力,甚至对咒术一无所知。你只要当个引导学生的老师就好。”


“总之,我调查过了,她是清白的。但是,如果她落到了保守派手裡,那一切就很难说了。”

夜蛾正道将放在他身前的文件往外推了推,示意银髮男人查看。


掀开封面,少女的名字映入眼帘,野良橘子(のら ミカン)

ミカン发音与mikan蜜柑同音,没有汉字。


而五条悟曾经那位老师的名字同样读作mikan,但写作みかん,能真正解作橘子/蜜柑。


“同音不同字?你真的相信吗?”五条悟手指停留在那名字上,仍然无法释怀。


“这不是相不相信的问题,或许她们之间有所联繫,但至少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在你有任何证据之前,做好教师的职责就好。”夜蛾正道的态度坚定,野良橘子必定会成为这裡的学生,而五条悟作为一年级生的教师,也要一併承担对她的教育以及保护。


“......”


“我可不是会对学生出手的人渣,但我会亲自观察的” 沉默片刻,五条悟只能长舒胸中闷气,这样应允,半是轻浮,半是认真。


“自然”


银髮的教师离开前拿走了那份文件,那裡有少女的一张照片,稚嫩的脸笑意盈盈地望著镜头,身上还是原私立学校的制服,满溢著青春的气息,如同每一个平常的女高中生。


“哈秋”橘子无来由地打了个喷嚏,此时的她还不知道接下来她的高专生活将如何展开。


————————————





1500+  今天比较长...了吧?(›´ω`‹ )

明天上一整天的课,应该很难更新,可能星期四见?

点关注,不迷路~

下一章【7. 跟踪狂老师】

评论(7)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旅鴉 | Powered by LOFTER